紐約市議會要求Airbnb交用戶資料 聯邦法官駁回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紐約市議會在去年通過一項法案,要求短租網站提交用戶的個人資料給政府備份。在這項法案即將實施之際,一名聯邦法官攔了下來,帶您了解。

紐約市議會在去年7月通過一項法案,要求Airbnb等類似的短租網站,交出網站註冊屋主的個人資料,包括:真實姓名、住址等租房數據,給紐約市長特別執法辦公室(Mayors Office of Special Enforcement)用以備份。

如果不遵守,這些網站可面臨2萬5千美元的罰款,這項法案原訂於今年2月2日開始實施。

不過,1月3日(週四),紐約南區聯邦法官恩戈梅爾(Paul Engelmayer)同意了Airbnb的禁制令申請,否決了紐約市議會的這項法案,命令暫緩執行。

法官恩戈梅爾在週四的裁決中表示,紐約市議會的這項法案可能違反美國憲法第四修正案,侵犯公民隱私,Airbnb可能會勝訴。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四回應,堅稱市議會通過的是「一項好法律」(a good law),表示Airbnb等短租旅館存在不公平和非法問題,並構成治安問題,相信紐約市在這場官司中,最終將佔上風。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