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張軍指王全璋拖延審判 律師:欺騙世界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大陸學者:沒吸引力 憑什麼統一台灣

習近平1月2號在「告臺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發表講話,多次提到兩岸統一,推出「一國兩制」的同時,也提及保留動用武力統一的選項。這不僅引發了臺灣各界的強烈反彈,連大陸學者也對媒體表達不同看法。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周三接受香港有線電視新聞臺訪問時表示,中共「硬實力不如美國,軟實力不如台灣」, 要實現兩岸統一很困難。

他說,武力統一,最大的阻礙是美國,如果沒有美國的存在,「臺灣肯定打不過大陸」。而和平統一,則中國必須有吸引力。「然而中國現在連對自己的人都沒有吸引力,還有好多人想移民、出國,那臺灣為什麼願意回來呢?」

張軍指王全璋拖延審判 律師:欺騙世界

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被關押3年半後,案件上月底才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閉門審理,家屬指責辦案機構嚴重超期審理,是違法行為。

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張軍1月3號在記者會上,否認拖延審訊,反而指責王全璋不合作、不接受官方指定的律師,運用程序拖延審判。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對媒體反駁張軍的說法。她說,從指定律師方面說,官方就是赤裸裸的違法,因為他們剝奪了家屬和王全璋自己聘請律師的權利。

大陸律師覃永沛也表示,張軍的說法是欺騙全世界,王全璋請的律師,當局一個都不讓會見。李文足聘請的律師程海與藺其磊,2017年起碼去了天津50次,當局一次都不讓會見。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