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調新年第一季收入預期 原因多重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週四,美國蘋果公司罕見發佈收入警告,由於中國市場表現疲軟、科技創新不力等原因,蘋果下調了新年第一季度的收入預期。

蘋果股價今日早盤下跌多達9%,蘋果公司指責中國市場的需求疲弱,導致了上季度收入不足。

這是蘋果公司12年來首次發布收入警告

11月,蘋果公司停止透露其手機和其他硬件產品的銷售數據,華爾街立即將其解讀為:蘋果試圖隱瞞銷售業績下滑。而自11月以來,蘋果股價已下跌近30%。

蘋果CEO庫克(Tim Cook)在一份1月2日的新聞簡報中,將此結果歸因於中國經濟放緩,他也提到美中貿易戰也讓蘋果感受到壓力。

但也有觀察人士表示,近期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一事,也影響了蘋果手機iPhone的銷量。因為多家媒體披露,一些中國科技公司禁止員工購買iPhone,他們輕者會面臨罰款,重者甚至要被解僱。但如果他們買華為手機,則提供補貼。

不過,庫克也承認,起價為1000美元的新款iPhone,在中國以外的市場銷量也比較有限。一些專家認為,近年蘋果手機技術突破有限,也打擊了消費者熱情。

週三,蘋果公司將2019年第一季度的收入預測下調至840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計的880億。而蘋果最初的預測收入在890億到930億美元之間。

儘管股市波動較多,但美國經濟依然強勁。正如週四公佈的全美就業報告,估算12月私企就業人數增加271,000人,是近兩年來最多的,遠遠超過預期的178,000人。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