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志遠的成長路 修煉路

「被《轉法輪》改變的年輕人」系列報導之二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29歲的王志遠從小就和一本奇書結緣。這本書給他一家帶來美好和希望,也讓他在困境中堅韌不拔。今天的系列報導來看王志遠的故事。

1994年8月,還不滿5歲的王志遠跟著爸爸媽媽坐上了去黑龍江哈爾濱的火車。這次全家的旅途是由一本書引發的。

法輪功學員 王志遠:「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媽媽在我舅舅家看到一本名字叫做《 法輪功(修訂本)》的書。她就用一下午時間把這本書看完了。看完之後她就覺得這個書太好了,然後她想一定得學這個。正好聽說法輪功要在哈爾濱辦班, 當時我們一家三口人就去了。」

在哈爾濱參加了幾天法輪功學習班後,王志遠的父母深深被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講的法所折服,從此走上了修煉法輪功的道路。1994年12月,李洪志先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由國務院廣播電視部下屬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出版發行。從此,這本書成為王志遠一家三口每天必讀的書。

王志遠:「那時候我很小,但是我很喜歡聽我父母讀《轉法輪》。然後他們也帶我去其他學員家裡面參加集體學法。漸漸的我就領略到人活在世上的意義就是通過修煉返本歸真。首先要從做好人做起, 說話和做事不要傷害別人,盡量幫助別人。我會很耐心的給其他小朋友講解有難度的數學題。也會幫助賣水果的叔叔推車過大坡。」

於此同時,王志遠的爸爸和媽媽身心也在發生著改變。

王志遠:「我媽媽那時候性格比較內向,她在單位裡經常被人指使多幹活,她雖然表面不說但心裡面很生氣。修煉法輪功以後呢她就明白不失不得的理,她就不計較個人得失,從此上班總是樂呵呵的,她的乳腺瘤也消失了;我爸爸以前什麼都練,身體不好,還喝酒。通過修煉 他多年的皮膚病痊癒了,酒也戒了,母親的乳腺瘤消失了。他們從此變得更加真誠、善良和寬容,成了單位裡、鄰里間公認的好人。」

然而,給王志遠一家帶來美好和希望的法輪功,卻在1999年遭到中共的鎮壓。從10歲以後,王志遠就失去了正常的童年生活。

王志遠:「2000年,我爸爸被抓走,判了勞教3年。我當時還在上小學,班主任老師為了強迫我放棄信仰,經常在全班同學面前侮辱和嘲諷我,還對我進行體罰,當時我心裡雖然很痛苦,但是並沒有記恨她,因為我知道她是不瞭解法輪功真相。我那時候很小,也講不出來太多道理,但我知道我信仰的,我所修煉的法輪功一直是讓我按照「真善忍」去做好人。我問心無愧。」

2009年9月,在營口市一次對法輪功學員的搜捕中,王志遠的母親被綁架,被判刑3年半。王志遠只因喊出了「法輪大法好」,也被一同抓走,被判刑1年半。

王志遠:「我在被關押時,沒有《轉法輪》可以學,但是『真、善、忍』的理念已經深深的扎根在我的思想中,我一直能夠堅守善良,當時在管教指使縱容下,那些犯人對我很壞,冬天不給我被褥;在我吃飯的時候 他(犯人)把我的窩窩頭扔在地上,(犯人)一大桶一大桶的涼水往我身上澆,即便如此,我依然能保持比較平和的心態,並沒有去記恨他們。」

2011年3月23日,王志遠被釋放,然而迫害並沒完結。一方面,只要不放棄真善忍信仰,他隨時面臨被抓捕的危險,另一方面,迫害也令很多法輪功學員步履維艱。

王志遠:「獲釋以後,我在當地很難找到工作,因為幾乎所有用人單位都擔心受到牽連。我不得不離開家鄉,後來有機會做了一段時間的廚師和保安。在工作中,我事事都對照真、善、忍去做,漸漸得到老闆和領導的認可。我覺著對的路雖然難走,但只有走在正確的路上生命才有希望。」

2013年,王志遠逃離中國到了海外,在這裡,他終於可以自由的學習《轉法輪》。

法輪功學員 王志遠:「《轉法輪》是一本讓人做好人的書,給人光明和希望的書。這麼多年的磨難中,是書中法理支持著我,堅持到今天。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瞭解法輪功的真相,讀一讀這本書。」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舒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