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屆國會最後一天 參院批准77項川普提名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週三(1月2日),美國參議院批准了77名川普總統所提名的政府官員及聯邦檢察官,在第115屆國會任期的最後一天處理了部分積壓已久的工作。不過,民主黨仍在極力阻撓川普的提名,企圖以此影響美國的政局。

週三晚,第115屆國會參議院在離任前最後一天做出重大舉動,批准了數十名由川普總統提名的官員,包括聯邦檢察官、駐外大使、白宮科學顧問、禁毒專員等,但不包含新的法官。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主持了全院表決。他先宣布提名人名單,然後採取最簡單、最快捷的表決程序——由全體參議員口頭表決。

麥康奈爾行動果斷,把兩年來因民主黨極力阻撓而積壓下來的工作集中處理了一部分,同時也回應了川普週二對參議院民主黨發出的指責。

新年伊始,川普再次批評民主黨的阻撓政策給國家運轉所造成的危害。

他在週二的推文中指出,太長時間以來,參議院民主黨人一直在阻撓350多項總統提名。這些了不起的美國人離開他們原來的工作而為國家服務,但卻做不到,因為民主黨阻止他們,有些甚至長達兩年時間,已經打破歷史記錄。雖然各委員會都通過了這些提名,但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卻予以擱置,太糟了!

不過,雖然參議院集中批准了一批總統提名,但還有300來項提名被擱置,其中包括85項法官提名。按照正常程序,所有這些提名都將伴隨第115屆國會期滿而到期,而對於自由派活動家來說,這意味着巨大的勝利,因為他們曾警告民主黨領導人要抵制大量批准川普提名人。

當然,川普可以向新一屆國會重新提名,但其中很多提名仍會被民主黨阻撓。

川普就任兩年來,提名1,158項民事官職,但只有55%得到了確認。相比之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首屆任期內頭兩年的提名被國會批准了81%,克林頓(Bill Clinton)提名的批准率甚至更高,達到87%。即使是上任時面對民主黨掌控參議院的小布殊(George W. Bush)總統,其頭兩年內的提名人也有72%得到了確認。民主黨目前的抵制和阻撓政策已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