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次發布收入警告 預期營收下調10%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蘋果公司週三首次發布收入警告,將2019年第一季度預期收入,下調約10%,蘋果盤後股價重挫近8%,歐洲晶片股週四紛紛下挫,奧地利微電子 (AMS) 重挫超過 20%。紐約股市開盤後,三大股指都大幅下跌。

蘋果公司成立12年以來,首次下調預期收入,從890億到930億美元,下調到840億美元,降幅約10%。

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在給投資者的一封信中表示,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以及美中貿易戰,影響了蘋果產品在中國的銷售。

蘋果盤後股價週三重挫近8%,歐洲晶片股週四紛紛下挫,為最新iPhone提供面部識別傳感器的奧地利微電子AMS,股價重挫超過20%。

ODDO SEYDLER BANK分析師 Oliver Roth:「科技業尤其面臨壓力,因為期待太高,但結果並不如預期。」

觀察人士認為,蘋果手機定價太高,1支要價1千美元,可能也是營收下滑的一個原因。

路透社記者 CATE CADELL:「很多消費者認為他們買不起頂級的1000美元智能手機。分析師表示,蘋果提高智能手機的價格,進行了一場賭博,希望即使消費者減少購買智能手機,他們也會願意支付更多費用。分析師說,這可能會適得其反。」

卡黛兒認為,雖然競爭激烈,但蘋果手機在中國擁有固定用戶。

路透社記者 CATE CADELL:「很多中國的消費者仍然非常喜歡蘋果。因為它有自己的操作系統,這對很多用戶來說是非常大的特色。」

也有專家認為,蘋果的銷售下降更多是因為蘋果創新力不足,最近的技術改進不像過去有突破。

新唐人記者李梅、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