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與國會預算案談判 週五繼續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邀請國會兩黨領袖,在白宮召開閉門會議,商討邊境安全政府預算。不過,談判沒能取得成果。雙方將在週五繼續會談。

週三,川普邀請國會兩黨領袖,聽取邊境安全簡報,協商通過預算案,讓臨時關閉的政府部門恢復運作。

會議後,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發推特,表示對民主黨人很失望。

推文說:「我很失望,民主黨人不想聽取國土安全部的(報告),講述我們在邊境面臨的安全和人道主義危機。」

週三的閉門會議前,川普召集了2019年第一次內閣會議。

川普表示,與美國邊境安全相比,56億美元建牆資金只是小數目。

美國總統川普:「56億是個小數目。事實上,這是(美國)在阿富汗一個月的花費。我們討論的是國家安全,不僅僅是邊境。這是國家安全,是健康和福利,是一切。」

有記者問政府關門會持續多久,川普表示,直到問題解決,他準備好和民主黨人合作,政府重啓不能繞開邊境安全。

美國總統 川普:「直到問題解決。我的意思是,我準備好了,我認爲民衆認爲我是對的。」

週四,衆議院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成爲衆議院議長,民主黨重新掌控衆議院。

週三,面對民主黨人只希望推動自己提出的預算法案,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指責,民主黨人只考慮黨派之爭。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爾:「這就是人們能預料到的議案,一旦民主黨(掌控的)衆議院選擇政治派別,而不是爲治理國家作出努力。換句話說,是完全不可能通過的(議案)。」

週四,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構關門進入第13天。週五,國會兩黨與白宮的會談將繼續進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