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駐外大使脫北 韓情報:無可奉告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韓媒報導,朝鮮意大利大使曹成吉去年12月初,傳出向意大利政府提出流亡和提供人身安全保護的請求,獲得意大利有關部門採取保護措施。此消息疑似被韓國方面「證實」。

韓聯社報導,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3日在向記者們發送的信息中未否認該情況,僅表示不知情。另韓國情報機構也就該事件表示「無可奉告」。而一般認為情報部門所謂的「無可奉告」即指情況屬實。

這是繼前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音譯)脫北後的又一名脫北高官。

據了解,曹成吉(Jo Song Gil)2015年5月赴意大利就任,在結束為期3年的任期後,可能接到返回朝鮮的指示,遂於去年12月初向意大利政府提出流亡和提供人身安全保護的請求,意大利有關部門已經對其和家人採取了人身安全保護措施。

外界認為,曹成吉在當地與家人共同生活,疑因考慮到子女教育而選擇流亡的可能性較大。此前太永浩決定投韓也多少與子女教育問題有關。至於曹成吉是否希望前往韓國尚不得而知。

曹成吉曾是朝鮮大使館一等書記官,2017年因大使文正南(音譯)遭意大利政府驅逐後成為使館臨時代辦,至今大使職位仍處空缺狀態。

朝鮮與意大利2000年1月建交,同年7月,朝鮮在意大利開設大使館並派遣朝鮮大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