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貿易戰傷很大 中國被迫暫緩去槓桿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已造成中國的去槓桿行動陷入艱難地步,凸顯中國經濟在新的一年面臨的挑戰更大。

2.台政府發「稅收紅包」最多300億

行政院高層官員透露,去年度歲計賸餘初估至少208億元、上看300億元,這些經濟成長紅可分享給收入較少的民眾,但各部會正研議相關方案,最快要到15日才會知道實際的金額。

3.2019車市停滯 電動自駕成長加溫

投顧調查顯示,2019年全球車市僅持平或微幅年增1%,但電動車、自動駕駛趨勢不變,預期相關的半導體零組件成長動能,將超越傳統內燃機零組件和整車廠。

4.CES下周登場 5G重量級應用現身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下周登場,全球4500家廠商搶進參展,市場預期,從電信營運商、半導體廠、消費電子和自駕車等相關產業,都將展示5G最新技術,低延遲、海量傳輸的重量級應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