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第六次核爆場傳地震 韓:地質弱化所致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朝鮮先前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第六次核爆,2日上午7時20分,在距離核試驗場僅11公里,傳出規模2.8地震,深度約為12公里。韓國氣象專家證實,這次地震與核試爆造成地質弱化有關。

據《韓聯社》報導,地震發生的位置在東經129.21度、北緯41.3度,咸鏡北道吉州郡北北西40公里處,正好位於豐溪里核試驗場東邊11公里遠處。

韓國氣象廳與韓國地質自然研究院共同分析報告後證實,這次地震是受朝鮮在2017年9月3日3時30分第六次核試爆破所引發的自然地震。因核試爆造成地質弱化,而這些弱化的地層崩壞則會引發地震。

朝鮮第六次核試爆,當時朝鮮東北部發生震源深度為0公里的地震,中國地震台網測得規模6.3地震,這次的試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了現場,並提出全面國產化的要求。

朝鮮第六次的核試驗後,引發國際間輿論撻伐,聯合國為此祭出強硬制裁至今。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元旦(1日)表示,他隨時準備再次會晤美國總統川普,以達成朝鮮半島非核化目標,但他警告,美國若持續制裁朝鮮,他將另覓他途。專家認為這顯示金正恩漸感不耐。

金正恩在新年談話中表示,他有「堅定決心」推行非核化,他並首度暗示,北韓不會再製造核子武器,但他也呼籲華府採取相應行動,以加速陷入停滯的外交進程。美國國務院尚未做出回應。

華府國家利益中心(Centre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專家卡吉亞尼斯(Harry Kazianis)則表示:「金正恩的談話似乎暗示,他對美國的耐心快要用完了。」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