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颱生成 往馬來半島前進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2019年第一個颱風生成!原先位於南海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1日下午增強為輕颱「帕布」(Pabuk) 。中央氣象局表示,帕布颱風目前朝泰國前進,未來則往馬來半島前進,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週四前外圍雲系將為台灣帶來水氣。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這是1958年有完整紀錄以來,第2次有颱風在元旦生成,上一次是1979年艾麗絲颱風生成。

據歷史紀錄,1到4月從未有過颱風侵台,主要是氣候上台灣附近高空西風增強,低層盛行東北季風,強垂直風切使得颱風無法靠近,只能在低緯度活動。

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華南及南海移入的雲系增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較明顯,新竹以南雲量增多、有局部零星降小雨機率,4、5日兩天恢復溫暖舒適天氣,各地可見陽光,北台灣高溫回升至攝氏26、27度,中南部可達28至30度,6日東北季風再南下,天氣又會有變化。

儘管帕布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近日要前往泰國或馬來西亞的觀眾朋友,需要多注意航班動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