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紐約泡沫塑料禁令生效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在新年的第一天,紐約市的泡沫塑料禁令正式生效,那麼,社區商家們是否知曉呢?帶您了解。

在2019年一月一日,紐約市的泡沫塑料禁令開始生效,包括:所有餐館或商店等,不能再使用任何泡沫塑料製造的餐盒、杯子等器皿。

而在運輸中廣泛使用的「泡沫塑料花生」也被禁用。

紐約餐飲業者 曾女士:「我們差不多都沒有泡沫的,就剩下小碗了,我們都用(硬)塑料的。」

紐約餐飲業者 林先生:「這些用完就直接扔進垃圾桶了,沒辦法,這不是可再利用的東西嘛。」

不過,這項法案生效後,給予商家半年的寬限期,然後相關部門才開始執法。

紐約餐飲業者 胡女士:「(每更換一個餐盒)成本最少是(貴)6毛錢。」

紐約餐飲業者 何先生:「對商家來說絕對成本會(增加),就是不知道幅度不知道大不大。」

半年的寬限期結束後,商家第一次違規,將罰款250美元以下,一年內第二次違規,將罰款500美元;一年內第三次違規或以上的每次違規,罰款1,000美元。

紐約餐飲業者 胡女士:「也沒有抬價,沒辦法,現在只能這樣薄利多銷。」

紐約餐飲業者 何先生:「當然希望政府給我們這些商家一些(緩衝),尤其是我們這些小商店,任何一個成本(增加)對我們打擊都很大。」

紐約餐飲業者 Kenny:「因為不知道(成本)會加多少,如果加得太多,(價格)就會升一點了。最低工資也加了嘛,正常吧,所以就都跟著加吧。」

可替代泡沫塑料的器皿包括:鋁、硬質塑料、無塗層紙、玻璃等。詳情可撥打311查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