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0年 台望再加強與美關係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2019年是《台灣關係法》施行40週年。1月1日﹐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在參加華府僑學界昇旗典禮時表示﹐希望《台灣關係法》加上《台灣旅行法》﹐及《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在未來得到更大發揮。

國旗飄揚﹐歌聲陣陣﹐華府僑學界數百人在馬州一所中學內舉行了中華民國108年開國紀念日升旗典禮。駐美代表高碩泰攜夫人﹐及代表處同仁共同出席。

40年前的1月1日﹐美國正式與中共建交﹐與中華民國斷交﹐並終止雙方共同防禦條約。直到1979年4月10日﹐《台灣關係法》生效﹐美台關係開始進入新階段。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經過40年之後﹐我們有很多的理由﹐覺得很欣慰﹑很驕傲。畢竟大家一路挺了過來。透過共同努力﹐達到雙邊關係的一個最佳狀態。」

回首2018年﹐高碩泰認為﹐美台關係有很多正面發展﹐包括總統蔡英文過境受到高規格禮遇﹐張忠謀在APEC期間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談﹐以及《台灣旅行法》等友台法案通過。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當然就在昨天﹐川普總統簽署了《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主要再重申台美關係這個價值的夥伴﹐我們在經貿﹑在科技﹑在國防安全﹐各個領域的合作關係﹐無可取代。」

2019年是《台灣關係法》施行40週年,也被視為美台雙邊關係的重要里程碑。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台灣關係法》到現在還是雙邊關係最重要的基礎﹐以及它的法律結構。所以我們希望在未來的40年﹐《台灣關係法》加上《台灣旅行法》﹐昨天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整個一連串﹐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在來年看到更大的發揮。這也是對於兩國加強關係﹐不可或缺的一個架構。展望2019年﹐我們也是充滿了勇敢與自信。」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