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 英國曼徹斯特地鐵站恐襲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週一跨年夜當晚,英國曼徹斯特的維多利亞火車站,發生恐怖襲擊案件,包括一名警察在內的三人受傷,一名疑犯落網,警方反恐部門接手調查此案。

週一晚上9點左右,曼徹斯特的維多利亞火車站,一名男子持刀襲擊路人,一對50歲左右的夫妻嚴重受傷,所幸無生命危險。

大批警力趕到現場,用胡椒噴霧和電槍,將嫌犯制服。期間一名警察肩膀受傷。

警察帶上手套,拾起地上的證物放入膠袋。

站臺上還有血跡。

案發後,維多利亞火車站一度關閉。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人山姆·克萊克是目擊者,開始他以爲站臺上有人打架,但隨後發現嫌犯手持一把12英寸的長刀。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人山姆·克萊克:「我往下看,看見他手裏有一把廚房用刀,有黑色把手和長刀片,我當時想『這可不妙』。」

克萊克還原了警方制服嫌犯的過程。

英國廣播公司製作人山姆·克萊克:「他(嫌犯)被噴了胡椒噴霧,被電擊,他們(警察)蜂擁而上,將他壓住。」

克萊克表示,嫌犯傷人時曾高喊「真主」,並威脅說只要其他國家被轟炸,類似襲擊還會發生。

週二,警方證實在進行恐怖襲擊調查,並搜查城中一處地址。

曼徹斯特警察局局長 IAN HOPKINS:「我們將此事作爲恐怖襲擊(進行)調查。」

2017年5月,曼徹斯特曾發生演唱會恐怖襲擊案件,造成22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