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特斯拉任命甲骨文執行董事長埃利森擔任董事,作為美國監管機構要求的獨立監督力量;埃利森是特斯拉創始人兼CEO馬斯克的好友,而監管機構的要求起因於馬斯克先前發布推文聲稱要讓公司私有化。

2.戴爾週五重返公開市場,距離其創始人兼執行長Michael Dell將該公司私有化已過去將近六年。當時的私有化交易創下2008年之後最大的買斷交易。

3.東京地方法院週一表示,已將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的羈押期延長10天,至1月11日。戈恩被指嚴重失信,面臨讓日產背負18.5億日圓個人投資損失的指控。

4.亞洲股市週一上揚,因在全球股市年底處境艱難之際,中美貿易僵局取得進展的跡象帶來一絲樂觀情緒。但今日公佈的中國數據表現不一,對市場沒有幫助。中國12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49.4,製造業活動兩年來首次萎縮。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