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全心籌備開唱 林宥嘉嘆:愧對家人

【新唐人2019年01月01日訊】林宥嘉idol」世界巡演29、30日一連兩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自9月份以來,林宥嘉為專心準備演唱會,3個月間推掉商演和節目等工作邀約,粗估少賺了千萬台幣。也因為他太過投入、太忙碌,所以沒什麼時間陪家人,覺得很過意不去。

林宥嘉也在此次巡演親任演唱會的總監,除了在音樂部分全心投入、參與歌曲重編以外,其他方面雖然也有提供意見與想法、參與團隊討論,但他還是尊重每位藝術家的專業,謙虛地說:「這是大家一起共同完成的作品」。

演唱會中,林宥嘉先是演唱了木吉他版本的《再別康橋》,講述著畢業離開校園後必須和同學告別,也是跟自己的青春告別;接著經由《想自由》表達社會新鮮人對於未來的憧憬與迷惘,以及渴望突破現實框架、生活能快意自由的心情。

而當《走鋼索的人》前奏響起,現場歌迷忍不住驚呼,林宥嘉選擇這首比賽早期的成名作,來帶領大家回想當年的經歷,大屏幕上影像最後播放他奪得冠軍的畫面,回顧自己的起點,回歸初心,很是感人。

演唱過後,林宥嘉感性地說:「不知不覺也出道十年了,偶爾會忍不住思考一下,這段時間以來林宥嘉到底是什麼呢?後來發現,最重要的是來到今天這一刻,我可以跟在場1萬1000個人分享這一路所有感受,謝謝你們今天來陪我。」

此段尾聲,林宥嘉平躺在舞台上唱著《飛》,人與LED舞台地板上播放的畫家手繪動畫結合,呈現出林宥嘉從身困在繭裡到身後長出亮麗鮮豔的翅膀,象徵比賽完的他破繭而出、向天翱翔。

而在演唱《巨人的肩膀》之前,現場突然播放了一個年輕女生數著數字的聲音,原來那是林宥嘉的小孩酷比出生時,護士為了讓父母確認嬰兒健康健全,數著小嬰兒手腳指頭的聲音,呼應這首用來歌頌每個人身邊偉大又平凡的idol英雄——父母,別具意義。

演唱會尾聲他向偶像陳綺貞致敬,以烏克麗麗自彈自唱《蜉蝣》。而歌迷的熱情與不捨,讓林宥嘉上台二次安可,最後加唱熱門歌曲《天真有邪》,一連兩日「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初登場完美落幕。

據媒體報導,林宥嘉的太太丁文琪儘管照顧寶寶很辛苦,仍連續2日愛相隨,都在台下默默支持,隔空給予丈夫愛的力量。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