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藥房禁售菸草產品 2019年1月生效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新的一年,紐約市的民眾,將無法在本地的藥房內購買到任何香煙類產品,來看詳情。

紐約市衛生局宣佈了一項新的禁令,從2019年1月1日起,禁止在紐約市的藥房、超市、以及自帶藥房的連鎖百貨零售店,銷售任何香菸,以及其他菸草類產品。

預計約500家藥店受到影響。而在2017年8月起,已經禁止在藥店銷售電子菸。

紐約市衛生局表示,吸菸或可引發中風、糖尿病、心臟病、肺病和多種癌症,每年導致約12,000名紐約人死亡,衛生局也預估,目前全市,仍有超過873,000名菸民。

此次的藥房禁令只是紐約市反吸煙法案的一部分,香菸的價格,也提升到了每包最低$13美元,為全美最貴。

目前紐約市仍在實行「無菸空氣法」(Smoke Free Air Act),禁止在酒吧、餐館、辦公區、公園、海灘以及其他公共場所吸菸。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