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根據統計,全球債務規模接近250萬億美元,創歷史新高,是20年前的三倍,最大債務國是美國、中國、歐元區和日本,共佔全球家庭債務的三分之二以上,企業債務的四分之三,政府債務的近80%,債務越滾越大,金融風險也隨之越來越高。

印度正在加大對在當地運營外國電商公司的監管力度,新規定將不允許外國電商利用自家倉庫向顧客發貨,只能在網上出售由印度當地關聯公司出貨的產品,將對亞馬遜(Amazon)、沃爾瑪(WalMart)和阿里巴巴等外資電商,構成新的挑戰。

意大利議會在歐盟設定最後期限的前一刻,批准了2019預算案,將赤字目標下調為2.04%,並且推遲削減在大選承諾的福利支出,以避免違反歐盟的預算規則,暫時解除危機,推升10年期票據需求,創下12個月新高。

由於德銀在資產負債表上持有高達48萬億歐元的衍生品,風險難以估計,拖累公司股價大幅下跌,目前市值低於165億美元,為了安撫投資人,董事長表示,公司已作好準備,不需要德國政府救助,也能應對危機。

新唐人記者保羅、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