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備中共 俄王牌導彈部署遠東威懾大半中國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中共的「一帶一路」及統戰全球的野心,加上一貫的不道德與不誠信,連其盟國俄羅斯也深感威脅,暗中加入國際圍堵中共的行列。美媒稱,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正加緊建造和列裝可發射其「口徑」巡航導彈艦艇射程可覆蓋大半個中國。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副司令伊格里·卡羅廖夫,在日前舉行的20380型響亮號護衛艦升旗列裝服役儀式上對外透露,遠東太平洋艦隊將會很快列裝可以發射「口徑」巡航導彈的20385型護衛艦,目前該型護衛艦已完成建造並正在工廠接受測試。

卡羅廖夫介紹說,太平洋艦隊還將於近期接收正在建造的至少6艘配備「口徑」 和「縞瑪瑙」巡航導彈的22800型導彈艦,其中4艘由阿穆爾造船廠生產。

同時,太平洋艦隊還訂購了6艘同樣配備「口徑」巡航導彈的改進型636.3型「基洛」級潛艇,已經在太平洋艦隊服役的5艘「奧斯卡」II型巡航導彈核潛艇正在升級,完成後同樣將能夠發射「口徑」導彈。

《自由亞洲》11月25日報導說,俄羅斯遠東海軍目前正在全力將「口徑」巡航導彈「塞到」幾乎所有艦艇上。

俄羅斯軍事專家維克多·希雷克說:「『口徑』巡航導彈對地攻擊射程,可以達到2600公里,精度誤差不超過3米。而且可以配備多種彈頭,其中包括核彈頭。」

對於俄羅斯積極將其王牌巡航導彈部署到遠東的消息,中共方面解釋說,這是為了覆蓋日本全境,同時威脅駐日美軍基地。

事實上看一看地圖就可以發現,「口徑」巡航導彈對地攻擊的2600公里的射程圈顯示,其覆蓋了除新疆和青藏高原之外的大部分中國領土,可以說,是威懾了大半個中國。

中俄暗中較勁互設假想敵

9月份,俄羅斯啟動其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東方-2018」,中共也派出軍隊參加。有俄羅斯專家總結說,中俄聯合軍演暴露出嚴重問題,可以看出中俄參演部隊暗中較勁,互設對方為假想敵。

烏克蘭國際問題專家瓦列裡•克拉夫千科評論說,俄羅斯組織大規模軍演,還拉上中國並宣稱30萬人、35000輛坦克參演,然而能夠針對俄羅斯東部發起如此大規模入侵,需要調集30萬人抵抗的周邊陸軍,也只有中共。

他說,俄羅斯邀請共軍參演,令人質疑是否俄方缺少假想敵藍軍,為了把演習搞得更真實而拉上中共軍隊。

不少軍事專家分析認為,實際上中共或俄羅斯自己都不相信這兩個國家會結成軍事聯盟。

《自由亞洲》報導說,此次軍演,普京檢閱參演部隊時,中共參演部隊的最新型99式坦克上面,飄著一面「鐵錘子團」的旗幟。該團在1969年3月曾參加珍寶島自衛反擊戰,擊斃多名蘇軍,擊毀多輛蘇軍坦克。

報導認為,此次北京在數以百萬計的中共部隊裡,專門派出這支部隊,對俄羅斯耀武揚威的意味毋庸置疑:「當年就曾打的你們滿地找牙!」

10月初,俄羅斯與蒙古也舉行了規模最大的聯合軍演。俄羅斯專家認為,俄蒙歷年軍演都不邀請中共參加,因為其針對目標就是中共。

《美國之音》說,雖然俄蒙軍演雙方聲稱是打擊恐怖主義,但軍事學者赫拉姆奇辛說,夾在兩大國之間的蒙古,僅有俄羅斯和北京兩個鄰居,與其中一個鄰居舉行大規模軍演,顯然針對的是另一個鄰居,也就是北京。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曾說,由於長遠利益不同,中共和俄羅斯走不到一起。因為每個國家通常會根據自己的利益來行動,「而我看不到俄羅斯與中國(中共)的長遠利益會使他們結成盟友。」

俄羅斯列格努姆通訊社11月引述俄專家表示,如果中美之間開戰,俄羅斯一定會站在華盛頓一方,因為北京將給俄帶來更大的戰略威脅。

而中共的「一帶一路」、所謂「中共特色大國外交」及其統戰全球的野心,加上一貫的不道德與不誠信,將來給俄羅斯帶來的威脅與深遠影響,早已令俄羅斯深感威脅,暗中加入國際圍堵中共的行列。

近期,俄羅斯官方也罕見發聲批評中共參與的「莫斯科•喀山」高鐵項目沒有經濟效益,不適合實施。俄羅斯媒體也頻頻刊登抨擊中共的報導,從「一帶一路」的外交陷阱到中共「山寨」俄羅斯的科技剽竊等,情況相當罕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