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檢控梁振英 律師憂大陸貪腐延港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訊】香港律政司上周決定不檢控前特首梁振英涉貪引起各界質疑,尤其是法律界譁然,批評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打破了97後律政司多年來建立的行之有效的政策,憂慮成為一個缺口,引入大陸不重視法治的歪風。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五(12月28日)回應事件時,一方面強調自己沒有參與律政司的決定「放生」梁振英,一方面又說不應該對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質疑和施壓。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覺得這件事應該告一段落,因為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和UGL協議或者收受款項的事,已經在社會上糾纏了三、四年。」

不過林鄭月娥的回應反引起反效果,一些建制派人士也紛紛要求鄭若驊應該進一步向社會解釋。前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梁家傑認為事件令各界擔憂日後大陸式的貪腐很快會蔓延香港。

資深大律師梁家傑:「你可以想一想,如果以後再有政治敏感的人,比如特首、或者其他的高官、議員等,遇到刑事的指控,你如何去處理坊間、社會對於你可能是官官相衛,可能是徇私包庇等等的懷疑呢。」

他呼籲港人在一月一日的元旦遊行站出來表達對這件事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