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排政府關門影響 海岸警衞隊獲發工資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在川普總統的親自過問下,美國政府保證了關門期間仍為海岸警衛隊(Coast Guard)發放工資。週日(12月30日),川普發推讚揚這一經過努力而取得的成果。

週日上午,川普在推文中表示,自己的政府做得很棒,保證了在「舒默關門」期間及時給過節的美國海岸警衞隊派發工資。但他不感謝那些離開華府、不關心美國人民安全的民主黨人。

海岸警衞隊上週五宣布,政府管理與預算辦公室(OMB)和國土安全部(DHS)已與他們達成協議,將於12月31日給他們發放工資。

根據海岸警衞隊的博文,這是個一次性行動,適用於12月份在役的軍人和在政府預算資金中斷前就開始受訓的預備役軍事人員。

由於兩黨在邊境牆資金問題上陷入僵局,導致2019財年的政府預算法案未獲批准,川普政府已從12月22日凌晨開始進入部分停擺狀態。

週三,為保證海岸警衞隊獲得共計7500萬美元的薪水撥款,川普親自介入,敦促自己的團隊找出解決方案。律師們表示,尚未使用的政府資金可用於向海岸警衞隊發放工資。

一名海岸警衞隊官員表示,川普總統正在努力,盡可能讓政府關門不給工人們造成痛苦,而海岸警衞隊的案例證明了這一點。

海岸警衞隊是在國土安全部的框架內運行,屬於受政府關門影響停發薪水的部門,而其它的美國軍事機構都不受政府關門影響,因為國會早些時候已批准了給軍隊的撥款。

美國主流媒體近日報導政府關門如何影響聯邦工作人員的生活時,側重把停發薪水的責任推給川普政府,而對川普為海岸警衞隊所做出的努力則普遍不予報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