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撤軍後首見 傳清空敘利亞一座軍火庫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19日宣布美軍將從敘利亞撤離後,土耳其媒體報導,29日,由50名美軍、悍馬裝甲車和卡車組成的車隊,清空一座軍火庫,從敘利亞越境進入伊拉克

為討伐伊斯蘭國,美國2014年起空襲敘利亞,2015年派兵支援當地盟軍。美軍在敘利亞約有18座軍事基地。

川普19日宣布,已擊敗伊斯蘭國,下令駐敘約2000名美軍全面撤離。美軍將在60至100天內悉數撤離。

土耳其「新曙光報」(Yeni Safak)報導,由50名美軍、悍馬裝甲車和卡車組成的車隊,29日從敘利亞東北部哈塞克省(Hasakeh)馬基葉巿(Malkiyyeh)越境進入伊拉克

這是川普決定撤離駐敘利亞美軍後的第一座軍火庫。

馬基葉市位在敘利亞東北部,距離土耳其和伊拉克邊界不遠。報導說,這座軍火庫是對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在敘利亞東北部的「恐怖分子」分配軍火的基地。

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衛軍是庫德工人黨(PKK)的分支;庫德工人黨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EU)認定為恐怖組織。

美軍與人民保衛軍併肩作戰討伐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土耳其認為,透過支持一個恐怖組織(指人民保衛軍)去打擊另一個恐怖組織(指伊斯蘭國)毫無道理可言,因此向來反對華府支持人民保衛軍。

川普決定撤軍時,正值華府的庫德族盟軍與其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土耳其緊張升高之際。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2日威脅,很快會對人民保衛軍採取行動。

美國決定全面撤離駐敘部隊後,埃爾多安21日表示,將延後出兵敘利亞境內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