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跨年安保嚴格 首次使用無人機監控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紐約時代廣場,即將迎來跨年夜的倒數活動,每年,此時都會吸引上百萬人參與。紐約市長和警長,週五宣佈了跨年當天的安保措施,承諾將滴水不漏地保護民衆安全。

每年12月31號的晚上,來自全世界的遊客都會聚集在時代廣場,看著水晶球緩緩降落,進行跨年倒數。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五表示,今年的跨年活動,可能會吸引接近2百萬民衆,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活動面臨安全威脅。

紐約市長白思豪:「目前未發現特定的安全威脅。」

紐約市警長奧尼爾則承諾,將以最佳的警力和措施,迎接跨年活動。

紐約市警長詹姆斯·奧尼爾:「紐約市警察局與執法人員已經準備好。紐約市將如往年一樣,有一個美好的新年前夜慶祝活動。」

今年,紐約警局還將首次使用無人機監控現場,它們將和現場1,225個固定攝像頭一起,形成監控網絡,保障現場安全。

不過,當晚將不允許民眾個人施放無人機。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奧尼爾:「當天晚上禁飛無人機。如果你執意施放,很可能你會遭到逮捕。」

和往年一樣,今年跨年夜活動將實行雙重安檢,手段包括金屬探測器、放射性探測器和嗅爆犬,禁止携帶背包、大袋子、雨傘、酒精飲料等物品。

從12月31號凌晨4點開始,時代廣場將禁止車輛通行。數千名警察和便衣警察,將佈置在各個重要路口,保障現場秩序和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