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網45名中國供稿人被捕 有人遭受酷刑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中共打壓宗教自由的長臂已開始伸向外媒和個體。海外致力於宗教自由和人權的網刊「寒冬」日前發布消息說,在中國的45名供稿人被中共逮捕監禁,有人遭受酷刑和虐待,甚至還有人失蹤。

位於意大利的宗教自由網刊「寒冬」(Bitter Winter)12月28日發布消息說,今年8月,「寒冬」網站發布了有關中共打壓宗教自由和踐踏人權的秘密文件和信息,中共把該網站認定為「境外敵對網站」。

網站因此遭到中共黑客多次襲擊,而且他們在中國的至少45名新聞供稿人也被中共抓捕、監禁,其中一位秘密拍攝新疆再教育營內幕的「寒冬」網刊記者,在被中共逮捕後失蹤。

消息說,被逮捕的記者和供稿人都被以「泄露國家機密」或「參與境外人士的滲透活動」等罪名被監禁和審訊。有些還被送往「法律教育中心」,被逼接受強制性的思想灌輸,甚至還有人遭受了酷刑和虐待。

一名供稿人透露,警察對他說,採集這些材料和報導這些事件,是等同於顛覆國家政權的間諜行為。

寒冬網刊的編輯馬克-里斯品迪(Marco Respinti)28日接受自由亞洲採訪表示:「這些人被當作『叛國者』,向外國勢力出賣什麼秘密,這完全不是事實。這些人只是在盡記者的職責進行報導。如果被指控『叛國』和向外國勢力出賣秘密,他們很容易會被判處死刑,所以我們非常擔心他們的命運。」

今年10月,「寒冬」的兩位中國大陸供稿人在福建省被捕,至今在押。中共把他們定性為「一級審查人物」,禁止家人探望。據內部人士透露,這兩位供稿人都遭受了警察的酷刑。

另一位來自新疆的供稿人因對當地的「再教育營」和其內部建設工程所進行的首篇調查報導,於9月底被當局逮捕,迄今下落不明。

「被捕的記者中有一位,他可以進入到拘留營從裡面給我們發出內部的視頻。我們將會做更多這樣的報導,許多身在中國、特別是新疆的人告訴我們,他們願意做這個工作。」里斯品迪說。

中共對新聞記者的打壓,使「寒冬」網刊受到了嚴重的打擊,他表示:「但是我們不會停止工作,我們會重新集結力量。」

「我們會繼續,當我們的人被捕,這說明我們做了正確的事。少了45個人,我們的工作將更加困難,但是我們不會放棄。幸運的是,我們還有許多記者,目前的情況使他們變得更堅強,願意站出來接替那些被捕的同事的工作。」里斯品迪表示,寒冬網站將繼續關注新疆維吾爾人的情況。

中共在新疆打擊維吾爾人,這種狀況必須揭露,必須讓每個人知道。他表示,「所以我們非常急於報導對維吾爾人的所有迫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