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加州十大新聞】蔡英文總統過境洛杉磯 有多項突破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8月12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出訪南美途中過境洛杉磯,這是美台高層互訪解禁的《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生效後蔡英文首度過境美國,引起各界密切關注。來看一下。

8月12日中午,總統蔡英文到達下榻的洛杉磯市中心洲際酒店,受到當地僑民的熱烈歡迎。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董事長田詒鴻:「我們在外面都過了10年、20年、30年、40年的僑居生活,看到我們的大家長出訪來看我們,當然我們的心情是非常愉快的。」

前來歡迎的僑民表示,期待蔡英文總統有所作為。

前台灣會館董事長 陳文石:「我們台灣的資源太有限,我們真的要改革,改革就像生病要開刀一樣,把瘤拿掉,身體才會健康,那敢開刀的人只有她。」

當天下午3點到訪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觀看台灣傳統民俗布袋戲表演,並為僑民發表演說。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知道我們在跟時間賽跑,因為如果我們速度不夠快的話,我們真的會越來越被拋在後面,也因為這樣,這二年過得有點辛苦,但是經過二年以後,我們看到其實很多事情基礎都打好了。」

當晚蔡總統出席僑宴,並在僑宴上發表談話。

8月13日,她以總統身份在裡根圖書館發表公開演說,這是蔡英文首度在美國發表公開講話。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里根在任的時候,對台灣主張的六項承諾,到現在都還是美國對台政策的重要基礎,那麼,里根總統曾經說了一句話,也值得我們來審視,他說,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談的,除了我們的自由跟我們的未來是不可以被妥協的。我相信這也是我們台灣人在此時此刻的心情。」

13日傍晚離開洛杉磯前,還會晤一些美國政要。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