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加州十大新聞】南加酒吧槍擊案 兇手動機仍不明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11月7日,千橡燒烤酒吧 Borderline Bar Grill 發生槍擊案,導致12人死亡。當地居民除了為罹難者舉辦悼念儀式,警方仍然在積極調查槍手的犯案動機

槍手為現年28歲的伊恩‧大衛‧隆 (Ian David Long),11月7日在酒吧內,使用了一把.45口徑的半自動手槍,打了50多發子彈,殺死12人。另外還配備7個30發的高容量彈匣,其中5個在他開槍自殺後,被發現仍然滿載。這些彈匣在加州購買是非法的,但很容易在鄰州買到。

目前警方確定,在槍案中殉職的警員榮恩‧海勒斯 (Ron Helus) 身中6槍,其中5槍來自槍手。另一槍來自海勒斯的一名同事誤射,但不幸擊中了海勒斯的重要器官,是最致命的一槍。一名醫檢辦公室官員表示,受害者都是近距離受傷,證據表明是嫌疑人所攜槍枝造成,而非執法部門。

千橡市市長安迪.福克斯主持了11月10號晚間的悼念儀式,文圖拉縣警長傑夫.迪恩也在場上,對殉職警員榮恩.海勒斯致意。而宗教界人士也依序帶領參與的民眾默哀禱告。

千橡市居民 Holly Winzenburg:「我想對死者致意,但我還是很難相信這種事情會在我們的家園發生。」

當晚追悼會的尾聲,歌手帶領手持燭光的群眾,唱起奇異恩典,希望一同撫平這場悲劇的傷痛。

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學生 Kathleen McCann:「我想我們應該集中精神付出愛,盡所能傳遞希望、善良和祝福,給越多的人越好。」

當局說,Borderline 酒吧很受大學生和附近加州路德大學 (California Lutheran University) 畢業生的歡迎。而槍手動機至今不明。遇害者中有一名海軍老兵、一名Pepperdine的學生、一名酒吧保鏢、一名雜工和一名服務員。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