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禁聞】12月28日維權動態

1. 三公民探望教授孫文廣 險失自由

84歲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今年8月接受外媒採訪時,被警察帶走後失去自由,據稱一直被軟禁在家中,12月26號,山東省青島萊西市公民周梅、棗莊市李玉,還有江蘇鎮江的蔣湛春,三人一同前往山東大學宿舍樓準備探望孫文廣,結果被看守人員阻攔,並限制人身自由,交涉很久才得以脫身。

2. 湖北遠成集團拖欠工資 工人拉橫幅討薪

湖北遠成集團旗下的世陽快運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四個月,欠繳社保、公積金兩年,12月26號,工人在公司大院拉橫幅,討要血汗錢。

3. 臨沂職校學生遭欠薪80萬 校長討薪無果

山東臨沂市一所職業學校與廣東東莞市創健勞務派遣有限公司,今年6月簽訂勞務派遣合同,約定派遣252名學生到深圳昂納集團和惠州華顯從事「勤工儉學」4個月,但合同到期後,「創健公司」卻拖欠學生工資近80萬元不給。該校校長南下為學生維權討薪,12月20號,由用人單位協調共同到東莞橫瀝監察大隊對賬,「創健公司」認可欠款數額,但仍拒絕付款。

4. 洛陽熱力公司農民工爬高塔討要血汗錢

河南省洛陽市七一路熱力公司拖欠農民工工資,年關將近,工人無錢回家過年,12月26號爬上高塔,拉橫幅討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