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預算談判陷僵局 川普:建牆或關閉邊境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門已經一個星期了,有關邊境牆撥款的拉鋸戰陷入僵局。川普(特朗普)總統稱如果無法獲得建牆撥款,將考慮關閉美墨邊境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要麼建牆,要不就全線關閉美墨邊境。同時取消對洪都拉斯、危地馬拉、薩爾瓦多的資助。

白宮與民主黨參議員之間的邊境牆撥款拉鋸戰再次陷入僵局。民主黨只願意提供13億美元「邊境安全撥款」,不包括建牆,這相比川普要求的57億美元邊境防護體建設資金相去甚遠。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馬文尼週五透露,他與副總統彭斯上週六提供了一個少於57億美元的方案給聯邦參議員舒默,不過週四晚舒默等民主黨人回覆不考慮新方案。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馬文尼(Mick Mulvaney):「我們不會像前任當局一樣把關門作為武器,讓大家痛苦,但也許會關門相當長一段時間。」

川普推文再次指出建牆本身不是民主黨反對的重點,原因是建牆是其重要的競選承諾,所以民主黨人才反對——「民主黨人不讓川普和共和黨取勝。但是邊境安全問題確實存在。2020大選!」

民主黨議員則反駁白宮的指責,稱建牆費用不合理。候任眾議院多數黨領袖佩洛西的發言人哈米爾(Drew Hammill)發推表示,民主黨人給出了三個讓政府恢復運作的預算方案,但不包括總統的建牆資金。

週五,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赴南部邊境城市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她將走訪多個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下屬分支機構,並與醫療衛生專家會晤。

本月,先後有1名7歲女童和8歲男童死亡,他們都來自危地馬拉,隨家長非法越境被關在邊境拘留所。身亡前兩人都出現嘔吐等症狀。官方仍在調查原因。

根據國土安全部信息,目前美國南部邊境的非法越境者中56%來自中美洲。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