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跳下水履冰越野 美軍機器「助手」亮眼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美軍準備部署新一代戰場機器人,它們將更加小巧、精幹,但出於道德考量,美軍並不會讓它們直接參與作戰,而是協助美軍士兵。

您看這個機器人,它下水後能正常行走。

這一個除了會下坡,還會爬樓梯。

而這一個機靈的小傢伙,不僅可以在岩石地面爬行,還能在有坡度的冰面上攀登。您看,它還能在遇到溝壑的時候,跳過去呢!

美國奮進機器人公司執行長肖恩·比拉特:「任何時候當你能讓軍人遠離險境,給軍隊與危險地帶或物品創造距離,就可以挽救生命。」

超過15年,遙控機器人一直在幫美軍拆解炸彈。而這些新一代機器人更加小巧精幹,它們還要擔負偵查、誘餌及運輸裝備的任務。僅運輸一項,它可以幫士兵減去最多1000磅的重量,軍人可以用特製繩索牽著它走。

美國陸軍產品經理Jonathan Bodenhamer中校:「士兵在巡邏的時候,如果有東西能幫他們背包,那他們就能更快對敵人行動作出反應。」

美國陸軍希望未來增加5,000台這樣的機器人。美國奮進機器人公司是兩家競標公司之一,他們要設計一種拆彈與偵察兩用的機器人,並要小到足以塞進軍人的背包。該合同價值4.29億美元。

這些新一代機器人更加小巧精幹。不過,因為牽扯道德與法律的問題,美軍並不想用它們來直接作戰,而是輔助士兵。

作家和戰爭專家PW Singer:「這是最深切的擔憂之一,當把這些機器人遣散到戰場上,不僅是他們能做什麼,而是他們該做什麼,而且誰該去負責,如果它們一旦做了壞事。」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