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議員強硬警告民主黨:沒牆款就沒協議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週五(12月28日),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警告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及其他民主黨成員,除非政府預算法案包含建南部邊境牆所需的撥款,否則別想達成協議。

週五,這位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在推特上公開警告民主黨人:

「致佩洛西及眾議院民主黨人:沒牆款,就沒協議。」

12月20日,眾議院通過了一項包含57億美元建邊境牆資金在內的短期政府預算法案,但是,由於共和黨在參議院只佔有51票的微弱優勢,距離60票支持的要求尚遠,所以法案沒能通過,導致美國政府最終在耶誕節前陷入部分停擺。

週五已是美國政府關門第7天,但民主黨仍無同意撥款築牆的跡象,而佩洛西則因在政府關門期間赴夏威夷度假而招致更多批評。

極有希望從明年1月3日起主掌下一屆眾議院的佩洛西曾聲稱,她連一塊錢都不會撥給邊境牆。德州民主黨眾議員希拉•傑克遜•李(Sheila Jackson Lee)週五甚至倡議國會立法,以阻止美國納稅人資助建設邊境牆。她提議,除非墨西哥政府出資,否則禁止美國出資建造邊境牆或任何邊界屏障。

格雷厄姆在築牆問題上一直持強硬立場。本月初,他曾敦促川普不要退縮,而一定要堅持立場、要求國會提供至少5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

他在12月9日的訪談中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如果我是總統,我將會全力以赴,不會在築牆資金問題上讓步」。

川普總統週五也連發多篇推文,警告民主黨如不同意撥款建牆,他將完全關閉美墨邊境,並徹底停止援助中美洲三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