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撤離中國?富士康巨資投印度組裝iPhone高端機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全球最大的蘋果iPhone代工廠富士康的母公司鴻海集團,最快將於2019年在印度建造iPhone代工廠,組裝生產高端昂貴的iPhone機型,而這個舉措將會給印度創造約25,000個就業崗位,並幫助蘋果公司將其在印度的業務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外界推測,此舉或意味着該公司或將逐步從中國市場撤離。

路透社27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國蘋果公司最快將於2019年開始通過鴻海集團在印度的工廠組裝高檔的iPhone手機,生產的機型包括蘋果公司目前的旗艦產品iPhone X系列,這是富士康首次在印度生產該手機。消息人士稱,這可能會讓蘋果在印度的業務更上層樓。

消息人士並提到,組裝高檔iPhone手機的工作將會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Sriperumbudur鎮上鴻海集團擁有的工廠裡進行。

印度泰米爾納德邦工業部長M C Sampath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證實,鴻海將投資250億印度盧比(約合3.56億美元)擴建在當地的工廠,包括對iPhone的生產設施進行投資,而這筆投資最多可以為該鎮創造25,000個就業崗位。

此前,《印度報》曾於12月24日報導了鴻海集團將在印度的這家工廠開始生產各種型號的iPhone手機,但未提及投資規模以及將要組裝的具體的iPhone型號。

據了解,過去,蘋果的iPhone手機在印度主要是通過緯創集團印度代工廠來完成的,但基本都是生產諸如iPhone SE、iPhone 6及iPhone 7系列等舊機型。但今後,印度代工廠將會集中精力生產組裝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等高端機型。

眾所周知,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擁有超過30家分部,這些公司在中國被稱為「富士康」,擁有超過120萬左右的員工。

多年來,iPhone的許多高端機型都在中國的富士康代工廠裡組裝生產。因此鴻海將在印度工廠組裝高端iPhone手機的消息傳出後,外界推測,這很可能意味着該公司將陸續把開辦在中國大陸的富士康工廠陸續撤離,而這個變化與中美貿易戰有密切關係。

近幾年印度手機市場快速崛起,在2017年成功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