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維權律師家屬高院申訴 特警阻攔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北京時間週五早上,709案被非法抓捕的律師家屬,李文足、王峭嶺和原珊珊,到北京最高法院,投訴他們的丈夫王全璋、李和平和謝燕益遭受酷刑問題,遭數百人阻擾,現場一度混亂。

「我可以無發,你不能無法。」

週五,三位709案律師家屬在特警人員包圍下,艱難前行。

特警阻撓記者拍攝,便衣手舉白紙,遮擋拍攝鏡頭。

709案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現場接受記者採訪。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只要王全璋一天沒回家,我們不會停止的,還要繼續努力,請大家繼續關注我們。」

週三,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通告稱,因王全璋案涉及國家秘密,不公開開庭,擇期宣判。

李文足表示,作爲妻子不能參加,那開庭就是走過場。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還有一個呢,律師也不是我聘請的,所以對於那天庭審,就是,它的真實情況就是走過場。對,我一無所知。然後本來它這個法庭就是走過場,而且它在整個的過程當中,一再地違法,王全璋被關押了三年半。」

三年半中,李文足聘請的律師一直沒能見到王全璋,李文足非常擔心丈夫的健康狀況。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我現在非常擔心,我丈夫的身體狀況和精神狀況。因爲三年半了,我聘請的律師一直沒見過他。他到底,就是現在是否健康,這是我最擔心的。」

週四,709案家屬之一王峭嶺發推文表示,一名特警透露,當天派了600名特警驅散三名家屬。特警從紅寺村到雙廟兩站路, 一直包圍着李文足等人。

據報導,特警不敢直接動手,就推拉、踩腳。李文足當天發文表示,險些被推倒在地,踩成肉餅。

週五,「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佈了,針對迫害王全璋律師的責任人的公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