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脫北者信息被盜 在朝家人安危堪憂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韓國統一部週五證實,安置脫北者機構的一台電腦被黑客入侵,近1千名脫北者個人資料被盜。警方表示,還在調查確認黑客身份。脫北者在朝鮮的家人安危令人擔憂。

韓國統一部週五證實,韓國12月19號知悉,位於慶尚北道,安置脫北者機構HANA中心的一部台式電腦,遭駭客植入惡意軟件攻擊。

有身分不明的黑客入侵資料庫,997名脫北者的個人資料外洩,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日和地址。

據悉,朝鮮當局並不知道所有脫北者的身份。有些人被列入「失踪人口」,或者已被登記死亡。

這是脫北者信息首次大規模外洩,儘管韓國官員沒有透漏黑客的身份,以及網絡攻擊是否來自朝鮮,但脫北者在朝鮮的家人安危堪慮,人們擔心朝鮮可能會進行報復。

目前有3萬2千名脫北者在韓國生活就業,韓國有25個安置機構,專門協助脫北者適應當地生活,包括協助就業及提供醫療和法律援助。

韓國統一部承諾,將盡全力預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