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禁聞】12月27日維權動態

1. 四川漢源近200塵肺病工人縣府維權

四川省雅安市漢源縣的近200位塵肺病工人以及因塵肺病去逝工人的家屬,12月25號集體前往縣政府上訪,要求做職業病診斷、解決醫療和生活困難,但直到下午4點多,都沒有官員出面接待,他們只好穿上印有紅字標語的白色衣服,沿街遊行。

2. 福建村民聯署 要求村官公開賬目

12月25號,福建省福清市鏡洋鎮浮山村的40多位村民,聯名提出書面申請,要求鎮政府履行職責,對浮山村村委會長期不公開集體經濟組織財務的行為予以監督,責令村委會立即公開近10年的收支賬目。

3. 被控「煽顛」 無國界記者孫林獲刑4年

南京無國界記者孫林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12月25宣判,孫林被判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孫林2016年11月,在拍攝南京維權人士王健案開庭時,被警方抓捕,之後被控「煽顛罪」,警方指控孫林在網上發表宣傳民主的文章和曾在社區黨員大會上喊「打倒共產黨」。

4. 百度廣告指引 數十養殖戶買鵝苗受騙

大陸各地約有26家農村養殖戶,近期通過百度廣告,從湖北黃岡浠水一家名為「天歌禽業」的公司購買鵝苗、雞苗等,但在短時間內,這些鵝苗、雞苗全部死亡,總損失達到數百萬元。受害者指該公司涉嫌詐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