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應對共產專政 彭斯2018三件大事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2018年兩次亞洲行,明確表達了美國的印太戰略及對中共政權的強勢態度。特別是他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演講,被看作是美國對華戰略調整的重要宣言。

美國副總統彭斯於2月6日啟動亞洲行程,此行主要是為2018韓國平昌冬奧會。

行前彭斯先前往阿拉斯加州視察了導彈防禦設施,後在首站日本參觀了日本的爱国者-3型導彈防禦系統。在與日、韓首腦的會晤中,彭斯強調了美日韓在印太區域的同盟關係,並重申對朝鮮的最大化施壓。

美國副總統 彭斯:「 我們會繼續加強最大化的施壓行動,直到朝鮮採取具體行動,實現徹底、可被核查、以及不會逆轉的無核化。」

在冬奧會開幕式中,彭斯全程未與朝鮮代表進行直接互動,坐在前排的彭斯夫婦表情嚴肅。

2017年,朝鮮進行了一系列導彈試射和核試驗,朝核問題威脅地區和全球安全。2018年伊始,朝鮮調整姿態,派出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及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參加韓國冬奧會。但在冬奧會開幕前一天,朝鮮提前舉行大閱兵,再次挑釁國際社會。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不容許朝鮮的宣傳,劫持奧運會的宗旨和形象。」

彭斯在2018最具影響力的演說,莫過於10月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發表的美國對華政策演講

美國副總統 彭斯:「北京動用整個政府機構,通過政治、經濟和軍事及宣傳手段推動其影響力,並在美國牟利。」

彭斯全面論述了中共執政中國後,美中關係發生的負面變化及原因。

前副總統切尼副國家安全顧問 葉望輝:「這是長久以來美國政府官員所做的最全面的關於美中關係的演講。」

美國著名漢學家 林培瑞:「(美國)高級官員說這些很明白的批評中國政府的話,這是第一次。」

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認為福總統彭斯的演說是川普政府對中國的行動方案。

美國副總統 彭斯:「前幾屆美國政府忽視了中國(中共)的行動甚至『助長』了中國(中共)。但是這樣的日子結束了。」

之後11月,彭斯在東南亞國家聯盟峰會期間發出警告,中共如不作出實質改變,將導致冷戰後果。

在隨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上,彭斯用強硬姿態針對習近平的演說做出回應。

習近平在發言中批評了貿易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並說「貿易戰不會有真正的贏家」。彭斯說,中共如不改變不良行為模式,美國不會改變當前的政策方向。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已經針對和中國的(貿易)不平衡採取了決定性的行動。我們對2,500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還可以把這一數字加倍。」

在美方一系列施壓行動後,12月1日G20峰會上,習近平答應總統川普,將就結構性改革進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