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勞動力市場強勁 股市依然不穩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儘管12月股市持續波動,但對美國就業市場影響不大。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有望在今年年底。達到20世紀60年代後期以來的最低水平。

今天發布的每週失業保險報告顯示,勞動力市場強勁。新的福利新申請數量於上週下降,表明股市波動沒影響就業。

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截至12月22日的一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經季節調整後為216,000人,減少了1,000人。

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數量在過去四周中有三週下降,接近49年來最低點。

勞工部報告稱,11月失業率連續第三個月保持在3.7%,是50年來的低點。美國已經實現連續98個月增加就業崗位。

各個群體的失業率都處於歷史低位。目前美國有700萬個工作崗位招工,而失業人口只有600萬。這反而給企業構成新的挑戰,就是就業崗位超過了求職人數。

美國經濟十分強勁,但股市仍然不穩。

週四,美國主要股指再次下跌,抵銷了週三的大幅上漲。

而房市疲軟的訊號也造成了對經濟的擔憂。

美國聯邦住房金融局週四數據顯示,美國10月份房價僅上升0.3%,同比增長5.7%。收益為兩年多以來最低。

同時,由於聯邦政府部分關閉,一些經濟報告推遲公布。包括11月份新屋銷售報告,美國建築許可修訂數據,以及貨品貿易差額等經濟指標。

此外,在亞洲,因為中國工業部門11月的收益在近三年來首次下降,導致中國大陸和香港的股市週四收盤走弱。

目前美國國債和黃金價格上漲,投資者也在買入日元,這是由於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走軟。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