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代表團1月初前往北京談什麼?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本月初的「川習會」定下了90天的談判期,時間在一點點的流逝,現在已經過去了將近1/3的時間。此前彭博社引述匿名人士的消息說,美國將派出美國副貿易代表傑弗里·格里什(Jeffrey Gerrish)率領、包括財政部副部長大衛·瑪爾帕斯(David Malpass)在內的代表團。在1月7日那個星期前往北京,與中方舉行談判。這個消息今天(12月27日)得到了中方的證實,美中貿易談判將在下個月舉行面對面的磋商。

就在中共商務部證實這個消息不久,路透社獨家消息中引述三位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考慮在新年之後簽署一項行政令,宣佈國家緊急狀態。這項行政令將禁止美國公司使用華為中興兩家公司生產的電信設備,不過總統令中很可能不指明華為和中興,但商務部在執行時會這樣理解。目前政令的最後文本還沒有確定。

這對「心氣比較高」的中共來說,就像是當頭的一記悶棍。也更讓人們開始關注,這次北京的談判,雙方會談些什麼、怎麼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