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將受制裁 鑫圓投資受害人集體抗議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年關將至,四川眉山警方發出通告,要求「鑫圓共享經濟」的代理商和合夥人投案自首。警方稱「鑫圓」是傳銷組織,要求普通投資受害人也主動交待問題,一旦參與維權將被法律制裁,這引發投資受害人抗議。

12月24號,眉山市公安局發布關於「鑫圓共享集團」董事長楊志偉等人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案辦理情況的通告,稱「鑫圓共享經濟」是傳銷組織,要求各級「代理商及合伙人」主動向公安投案自首,而「一般參與人員和普通會員」也要主動去交待問題。通告中還稱,如果組織人聚集,或參與聚集,都屬於所謂「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行為,將受到法律制裁。」

該通告引發投資受害人憤怒,當天部分受害人前往四川省紀委、省公安廳信訪處遞交訴求。 現場視頻顯示,在省紀委群眾接待處的出口,很多人跪在地上哭成一片。

鑫圓投資受害人戴先生:「我們都是想這個最多可能是非法集資,這個東西還得法院判決,公安局他能定罪嗎?那參與傳銷的他是不是得負法律責任啊?現在這個情況來講,錢肯定是被警方扣押了。定傳銷的話,他肯定是沒收,我們也要去維權、去打官司。」

當天,鑫圓投資受害人在省公安廳門前,聯名按下紅手印。之前,受害人曾到眉山市公安局和丹稜縣法院,以鑫圓共享案件涉經濟詐騙要求立案,都不受理。

戴先生:「他就是把總部那些人、老總給抓去了,沒甚麼事的就放出來。現在就怕鬧事嘛,如果你要鬧事的話,就是制裁你,但是呢,你要是不鬧的話,沒人重視你這個事,不解決你這個事,你都得上當地去,有多少人能親自上四川去找這個事情。」

鑫圓共享集團是「國家共享經濟交易示範中心」建設單位 ,該中心方案由中共國家發改委研究投資所編制的,受到地方政府大力支持, 央視高調宣傳。但今年1月,鑫圓共享平台被關閉,警方以楊志偉等人涉嫌組織、領導傳銷立案。 11月21號,楊志偉等44人被以涉嫌傳銷罪提起公訴。

中共官媒報導,鑫圓共享涉及22萬會員,金額102億元,但受害人透露,實際數據遠高於官媒報導,共涉及兩百多萬會員,金額兩千多億。而類似的消費返利平台都遭到當局打壓,還有「大唐天下」、「云聯惠」等都被打成是傳銷組織。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