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關11萬自媒體帳號 刪50萬篇網文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中共繼續嚴打自媒體。北京市網信辦12月25號通報稱,按中共網信辦要求,部署專項行動,截至18號,各平台共刪除各類所謂違法違規自媒體信息49.6萬篇,關閉自媒體帳號11萬個。

北京市網信辦的通報稱,他們指導屬地微博、新浪、搜狐、網易、鳳凰、騰訊、百度、今日頭條、一點資訊、知乎等自媒體平台履行主體責任,通過提升自媒體賬號開辦門檻、加強處置所謂違規的內容和帳號,來改變網絡空間。

原大陸IT從業人員鄒巍表示,自媒體嚴重動搖了官方對新聞媒體的壟斷,中共就慌了,所以出臺各種管控措施。

原大陸IT從業人員鄒巍:「提高所謂自媒體的門檻,自媒體它是自由個體,如果你把它作為一個嚴肅的單位管控,這些自媒體將沒有生命力。不同的聲音,包括對一些所謂負面消息的披露將會越來越少,最後銷聲匿跡。」

報導說,北京市網信辦重點整治自媒體帳號所謂的「違背正確導向」、「散佈虛假信息」、「歪曲黨史國史」等8大亂象。

鄒巍:「自媒體它的管理,應該由自媒體市場來決定,因為市場是很明白的,你一個媒體經常散佈不實的消息和不實的新聞,你的受眾就會減少,在有競爭的情況下。」

鄒巍指出,正因為沒有競爭,也不受民眾監督,中共官方媒體充斥著大量不實新聞。

中共新一波嚴控自媒體行動從10月20號開始,短短20多天,網信辦就查封了近萬個自媒體帳號,11月中旬,還約談百度、騰訊、新浪等10個自媒體平台,要求「大掃除」,並禁止「問題帳號」再開其他帳號。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表示,中共對自媒體始終不放心,所以不斷出台嚴控措施。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中共還是不放心,還是感覺它們多多少少的有違規現象,有不合它們旨意的現象,所以必須加以嚴管。牆外自媒體的蓬勃發展,它的力度、廣度,也使中共深深感到了懼怕。」

鄒巍表示,中共通過嚴密封鎖消息來達到所謂的社會和諧,實際上是把社會的危機掩蓋了,社會矛盾只會加大,將有爆炸性的嚴重後果。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