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全部長籲改革H-1B應優先僱美國員工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正值川普政府變更H-1B簽證政策之際,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政府正努力讓雇主更容易僱用到合格的本國員工,讓美國人相對於國外人才優先獲得工作。

近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應該對H-1B簽證項目改革,要求所有公司在為外國雇員申請H-1B簽證之前,證明他們已經努力尋找過美國工人,找不到符合條件的美國員工,才向外國僱員申請H-1B簽證。

目前H1B已經進行的改革包括:國土安全部改變H1B簽證之前通過抽簽進行甄選的程序,傾向於選擇擁有碩士或更高學位的人;

修改「專業職業」的定義,讓更多優秀、有能力的國外人才擁有H-1B簽證;確保雇主向H-1B簽證持有人支付合理的工資。

此前H-1B簽證被不少大企業用來招攬外國較為低薪的員工,以取代本國合資格的員工,引發爭議。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