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加州「全真駕照」 230萬未達標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日前發布報告,加州車輛管理局已經發放的「全真駕照」中,有多達230萬件因缺少住址證明文件而未達標。

國土安全部的審查報告顯示,由加州車管局DMV發布的「全真駕照」Real ID不符合聯邦標準。按要求,申請者需至少出示兩種住址所在地的文件,而加州車管局僅要求提供一份。

加州車管局規定,申請辦理Real ID,民眾需要提供社會安全號、護照或綠卡以及一份證明住址的文件,比如水電費通知單等。

目前,加州共計發放了230萬個全真駕照。為了糾正流程,當局計劃從明年4月起,要求所有新辦理的申請人提供兩份住址證明。對於已經拿到新駕照的民眾,當局正研究解決方案以達到聯邦要求。

聯邦政府要求所有州升級居民身份證件,在加州,如果沒有即時更換成Real ID,從2020年10月起,居民將不能依靠駕照或身分證搭乘飛機或進入聯邦政府大樓。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