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審「709案最後一人」王全璋 國際譴責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709大抓捕」懸而未決的最後一人:王全璋律師,被控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周三秘密開庭審理。王全璋的親友受到嚴密監控,法院外也戒備森嚴。

「釋放王全璋!王全璋是好人!」

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控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中共以案件涉及國家機密為由,26號在天津二中院秘密開庭審理。

楊建利:這完全是亂找的一個理由,因為王全璋他作為一個維權律師,他怎麼會涉及到國家機密問題呢?

謝燕益:王全璋被起訴的幾件事,也根本不可能涉及國家秘密。

瑞典人權活動者彼得·達林,26號公布了天津檢方2017年2月出具的起訴書,檢方稱王全璋三項所謂「犯罪事實」:包括(一)和彼得·達林等人,註冊人權機構,展開法律援助和培訓;(二)前往建三江七星看守所示威;(三)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

謝燕益:第一項是律師法定的業務,而且是帶有公益性質的法律業務。第二項,王全璋義無反顧的揭開建三江黑監獄,羈押法輪功學員和上訪人員的黑監獄,這很顯然是一個維護法治,維護人權的正義之舉,這個居然也當作顛覆國家政權的事實。第三個,王全璋堅持尊重事實、尊重法律,為受迫害的法輪功信仰者辯護,居然律師的辯護工作也當作顛覆國家政權,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王全璋在2015年中共「709大抓捕」中被帶走,至今被羈押1265天,他的家人、以及家人為他聘請的辯護律師,3年多來從未獲准與他見面。本次庭審,中共也禁止任何親友旁聽。

楊建利:中共政府對709的維權人士和維權律師(普遍)採取酷刑,一旦逼迫你就範了或者說屈服了,它就公開審理你的案子,我覺得可能王全璋一直不屈服。另外一個原因,可能就是在酷刑的過程中,他受到了很大的傷害,這個傷害是中共政府不願意公佈於世的。

據謝燕益律師介紹,當天開庭後,王全璋立刻宣布,解聘官派律師劉衛國。按程序,法院應給王全璋至少15天委託新的辯護人。另外,王全璋還可以按程序要求質證、調取偵辦錄像等等,不論行使哪一項權利,都一定會導致延期審理。但法院當天下午3點多就宣布案件審結、擇日宣判。

謝燕益:有理由懷疑司法沒有按程序進行,而是剝奪了王全璋諸多的程序上的權利。草草的收場,那就是說是為了走過場。欲蓋彌彰。

近日,全球16個律師組織、香港大律師公會、國際特赦等團體先後聲明,要求中共立即釋放王全璋。

新唐人記者林瀾、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