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中共多個地方政府阻止民眾慶祝圣誕節,禁止公共場所裝飾圣誕物品,並阻撓家庭教會的慶祝活動。24日上午,成都秋雨教會被查抄,18名信徒遭刑拘﹐其余人被監控或失蹤。內蒙古﹑廣東等地的教徒也受到騷擾﹐不准聚會。

2. 自由亞洲電台

中共進一步鉗制言論﹑打擊网絡自媒體。截至18日,各平台共刪除近50万篇文章,關閉11万個賬號。上個月中旬,中共網信辦約談百度、新浪等10個自媒體平台;強調絕不允許被處置的問題帳號用小號「重生」,跨平台「轉世」。

3. 英國廣播公司

英國政府正在建設中的4G「緊急网絡服務系統」將為警方、消防隊和救護車提供應急服務。承建商英國電信集團(British Telecom)已對項目投入23億英鎊,並正將華為設備從系統核心中移除,過程需數年。

4.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12月26日,因非法收受財物5千多萬人民幣﹐中化集團原總經理蔡希有被以貪污罪判處12年徒刑﹐罰款3百萬元。他當庭認罪。蔡希有被指與周永康的親信蘇樹林和王天普關系密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