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聖誕不慰軍 川普夫婦突訪駐伊部隊反擊左媒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正當左媒攻擊川普總統聖誕節不慰問美軍時,週三(12月26日),他突然攜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出現在美國駐伊拉克空軍基地,慰問海外駐軍,令發表攻擊言論的媒體自我打臉。

週三,川普身着深色西裝、紅色領帶,在梅拉尼婭的陪同下突然精神抖擻地抵達伊拉克,令駐伊美軍和美國媒體都感到出乎意料。

川普到訪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位於伊拉克西部,是伊拉克戰爭期間美國駐伊拉克的最大空軍基地。此次出訪是川普入主白宮以來首次慰問戰區美軍。

川普告訴團團圍住他的美軍將士,他根本沒打算讓駐紮在伊拉克的5,000美軍撤回美國,他們一直在當地幫助伊拉克部隊打擊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

川普表示,敘利亞的情況與伊拉克的不同。美國從沒打算在敘利亞無限度地承擔使命,而且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已向他保證,將接替美國完成打擊ISIS的任務。

他告訴身邊的戰士,他認為很多人都會轉而接受他的思維方式,「是我們開始用自己的頭腦(思考)的時候了」。

川普還補充說,必要時,美軍能夠迅速、猛烈地打擊恐怖分子,以至於他們都來不及弄清到底發生了什麼情況。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週三中午在推特上宣布,川普夫婦於聖誕節之夜前往伊拉克,以感謝美國軍人的服務、成功和犧牲,並祝福他們聖誕快樂。

桑德斯還貼出了一張川普夫婦與將士們的合影。

週三下午,川普也在推特上發表了自己慰問駐伊美軍的視頻。

陪同川普前往伊拉克慰問的還有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

川普上任後為美國現役和退役軍人獲得更好的待遇和保障做出了巨大努力,並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但他參加了在平安夜接聽電話、幫助孩子們追蹤聖誕老人的活動,卻沒有慰問軍人,從而招致處處尋機攻擊他的媒體紛紛發文批評。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12月25日下午甚至發表報導,批評川普打破傳統、成為2002年以來首位聖誕節期間不慰問軍人的美國總統——儘管該報導承認,川普去年聖誕前曾赴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慰問傷員,並邀請海岸警衛隊(Coast Guard)成員赴其位於佛州西棕櫚灘的高爾夫球場打高爾夫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