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紹政怒斥中共 盼國際伸出援手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原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因發表言論,今年8月遭學校開除,隨後被停醫保、被邊控,9月又被停發工資。12月25號,他向新唐人電視台控訴中共的暴行,希望透過媒體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楊紹政告訴新唐人,他有嚴重的心臟病,根據國家相關條例,學校是不可以開除他的。他目前沒有醫保、沒有工資收入、也無法出境治病,處境相當艱難。

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他開除我以後,我現在已經沒辦法治病了,他把我的醫保也停了,我的生活來源也停了。我現在身體是心臟病,很嚴重,但現在我沒法進行檢查,也沒法進行常規的一些治療,他又不讓我出去,心臟病一拖,就有可能會死亡。」

8月下旬,楊紹政前往香港,但在深圳羅湖口岸被攔截,對方告訴他,是貴州省公安廳邊控他,有兩個理由,一個是他接受海外媒體採訪,第二是他在國內的網絡和課堂上講大量所謂反動言論。

楊紹政是中國知名經濟學者,一貫主張憲政和法治,主張官員財產公開。去年11月,他被貴州大學無預警停止授課資格。被停課後,楊紹政曾在新唐人網站發文披露中共每年供養所有政黨專職黨務人員和一些非政黨社團工作人員總數約2,000萬,給社會帶來的耗損估值約20萬億元人民幣。

楊紹政透露,他曾被國保、公安廳的人告知,只要他不接受海外媒體採訪,也不在國內的微信群、朋友圈發聲,就可以解決他的醫療、生活等問題。

楊紹政:「他們讓我不說話,本身就是有問題的。憲法,我還有言論自由的權利呀,大家都不說話,事情就沒有了,是不是,都是荒唐,不聽他的,他馬上就對我個人進行毀滅性的懲罰。」

楊紹政希望國際社會關注他的處境,伸出援手。

楊紹政:「他們這樣的做法的用心,從人道的角度上說,從人類的文明角度,這是不可想像的,這是非常殘忍的。所以我是希望這個人類文明社會,能不能夠呼籲,甚至來想辦法制止他們這種野蠻行為。」

今年以來,中共加大管控力度,已有多名高校教師因言論遭到處罰,其中包括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教授翟橘紅、北京建築大學副教授許傳青、廈門大學教授尤盛東、浙江傳媒學院文學院副院長趙思運等。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