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紐約十大新聞】全美驚險14炸彈包裹 紐約時代華納中心疏散排查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今年10月,美國發生多起郵寄炸彈包裹的事件,其中包括紐約市的重要場所和多個政治人物相繼收到炸彈郵包,或在中途被當局截獲,不過迄今為止,並沒有發生爆炸也無人受傷。

今年10月22日到11月1日之間,14個裝有爆炸裝置的郵包,通過美國郵政,寄給包括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前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等政商界名人。

在紐約市,其中一個寄給前中情局局長布倫南的炸彈郵包,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時代華納中心辦公室被查獲,一時引起慌亂。

經調查,執法部門確定這些炸彈郵包是一名56歲的男子西薩·塞亞克(Cesar Sayoc)所郵寄,當局在10月26日於佛羅里達州逮捕了他。司法部隨後宣布對賽亞克提起五項控罪,如果全部成立,他將面臨最多58年的監禁。

然而,12月6日深夜,紐約時代華納中心的CNN辦公室,再次收到炸彈威脅電話,

不過這次警方經過一個多小時的仔細調查後,發現大樓內並沒有任何爆炸裝置。

今年12月,有眾多華人子弟就讀的布朗士科技高中也收到炸彈威脅電郵,嫌犯要求校方支付比特幣,學校被迫疏散約3000名學生,不過警方調查後指出此次威脅並不真實。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