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禁民眾過聖誕節 引反彈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訊】中共地方政府今年阻止民眾慶祝聖誕節,除了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外,大陸很多地方都禁止在公共場所懸掛帶有聖誕節氣氛的裝飾和聖誕樹。

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福音堂,也在平安夜(12月24號)再次遭到當局打擊,10多名警察和宗教局人員登門查抄,將教會的書籍、《聖經》及電腦等用品強行搬走,門鎖更換,並在大門上貼了封條。

與此同時,中共禁止國人過聖誕節的行為,在網絡上引起反彈。

有網友質問:「中共不是說宗教自由嗎?」、「開放40年了,我們為什麼還容不下一個節日?」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教授張鳴也在微博發文說:「其實,我是從來不過聖誕節的,但是,如果有人出面強制我不許過,那我倒真是要過一次。」

還有網友譏諷說:「星期日是為了慶祝基督復活而進行禮拜的日子。所以,抵制宗教影響,請從週日加班做起。」

港人向大陸被囚異議人士寄送聖誕卡

聖誕期間,香港民眾再次向被中共關押在監獄的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 寄送賀卡, 希望以此鼓勵他們及其家屬。

12月24號,香港支聯會的大約20名成員發起遊行,從中環滙豐銀行總行出發,一路高喊口號遊行到郵政總局,將收集到的1300張聖誕卡,寄給多名被中共囚禁的異見人士,包括在獄中病重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失蹤超過1200天、將於聖誕節第二天受審的「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以及另一命「709案」律師余文生,向他們送上香港市民的祝福和支持。

支聯會表示,他們同時還將聖誕卡寄給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要求他們釋放這些無辜被關押的人士。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