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印尼海嘯遇難者至429人 墨西哥州長上任10天身亡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訊】截至當地時間25日,上週末印尼海嘯的遇難人數已增到429人,1485人受傷,154人失蹤,1萬6千人需要避難。因印尼對海底岩層滑坡或火山引發的海嘯,尚無報警系統,導致大量傷亡。

墨西哥剛上任十天的埃布拉州州長阿隆索,與她的丈夫、該州前州長、現墨西哥聯邦參議員莫雷諾(Rafael Moreno),24日下午因直升機墜毀身亡。阿隆索同左翼激烈競爭後勝選,空難時機十分敏感,該國總統表示要調查空難原因。

前尼桑一位高層主管凱利在被捕一個月後,25日在日本東京一家法院獲准保釋,保釋金64萬美元。他因協助前尼桑董事長戈恩少報收入而被捕。但戈恩目前仍被拘留。

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遭朝鮮扣押,2017年獲釋回美後死亡,美法院24日裁決朝鮮政府要賠償瓦姆比爾家庭5.01億美元。瓦姆比爾驗屍報告顯示,他死於腦部缺氧,並經受了持續一年以上的不明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