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審查?英國83種學術期刊遭中共封殺

【新唐人2018年12月25日訊】中共以內容「不適當」為由,要求一家英國知名學術出版社從中國撤下超過80多種期刊。其中包括澳洲亞洲研究協會(ASAA)出版的《亞洲研究評論》。

據《路透社》24日報導,澳洲亞洲研究協會20日發表聲明稱,有進口商告知英國知名的學術出版社泰勒-法蘭西斯集團(Taylor & Francis),由於《亞洲研究評論》(Asian Studies Review)中6篇文章被中共認為「不恰當」,而被從寄送給圖書館的包裹中移除。

澳洲亞洲研究協會表示,中共開始廣泛監控學術出版物,泰勒-法蘭西斯出版社證實,自今年9月有83種人文和社會科學的期刊不得販售給中國圖書館。

去年8月,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曾迫於中共政府壓力,刪除旗下《中國季刊》的300多篇政治「敏感」文章。另一本學術雜誌《亞洲研究期刊》也被施壓要求刪去約100篇文章,但被編輯部拒絕。

事實上,早在2017年8月,中國便爆發過審查學術期刊的問題,當時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CUP)旗下的研究刊物《亞洲研究》便曾被中共施壓,要求從網路上撤下上百篇「內容敏感」的論文。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