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修牆 白宮預算主任:川普或調降預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聖誕期間取消了家庭度假計劃留守白宮,等待國會議員批准所需美墨邊境的建牆費用。白宮預算管理辦公室主任、代理幕僚長馬文尼週日(23日)表示,總統或接受邊境牆的預算少於原先提出的57億美元,做出讓步。

20日,國會眾院通過的臨時政府預算案包含57億邊境牆資金,但民主黨參議員只同意維持邊境安全現狀的13億預算,不同意建牆,導致部分政府機關關門。

《美聯社》報導,為了盡早恢復政府正常運作,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馬文尼(Mick Mulvaney)透露,已提供給參院民主黨一個讓步方案,白宮或在57億美元和民主黨提出的13億美元之間,提議邊境牆預算。

馬文尼說,「在我們離開5字頭(50億)的同時,希望他們提高13億美元的預算。」

馬文尼表示,政府22日向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紐約州資深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提出了一項有關圍牆資金的提案,他正在等待舒默的回應。馬文尼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據舒默辦公室消息,副總統彭斯和舒默22日於國會大廈會晤協商,但兩人在支出協議方面仍然「相距甚遠」。當天下午,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 )宣布休會,週四(27日)復會。

目前約四分之一的聯邦政府機構已經停擺,影響到全國約數十萬名的政府員工。馬文尼說,由於週一和週二(平安夜和聖誕節)是聯邦假期,公眾將從週三開始感受到關閉影響。

民主黨將於明年1月3日重新掌控聯邦眾議院,而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Paul Ryan)將從國會退休。馬文尼預計,這次政府關閉恐延續到1月份。

政府停擺期間,五角大樓、聯邦調查局、邊境巡邏隊、海岸警衛隊、運輸安全管理局、退伍軍人事務部、衛生與公眾服務機構將照常運作。紐約州的自由女神像仍然開放旅遊,美國郵政局也維持發送郵件。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